「今天的天氣很好,很適合跟狗狗一起去散步呢!」

那一天的訪查,讓我認識了飼主太太,才發現原來飼主一家並不容易,上有安養在家的長輩,下有在唸國小的兒子,一家子全靠飼主在外打拼維持家計。

在協會介入之前,經濟狀況不好的他們,都給狗狗們吃廚餘,聽了我們的建議之後,飼主也願意並且買飼料給狗狗們吃,對他們來說或許不簡單,但他們願意,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所以那天我們也帶了民眾捐贈的飼料前來探訪,希望能多少減輕一點飼主的負擔。

飼主太太向我們介紹黃色米克斯叫作「飯包」,另一隻米格魯叫作「奶瓶」,兩隻狗狗都養好幾年了,從兒子還沒出生養到現在上小學了,再繼續聊著才得知,原來狗狗長大了之後,先生忙於工作,太太也得照料家事,幾乎沒有在帶狗狗們去散步,雖然狗狗鍊繩的活動範圍很廣,但散步對狗狗來說是必要的!

當下我們馬上拿了調查專車上隨車攜帶的胸背帶跟牽繩,請飼主太太幫飯包戴上,奶瓶則是由調查員手把手的教弟弟來穿戴。背帶牽繩套上之後飯包跟奶瓶馬上等不及的要去奔跑了。

看著狗狗們與飼主太太還有弟弟之間的互動,我相信他們之間是有情感連結的,一方面我們也提醒飼主太太,狗狗一天至少要有2-3次每次10-15分鐘的散步時間,這樣才能滿足狗狗探索世界的樂趣,消耗狗狗的精神與體力,這道理其實就跟小孩子是一樣的,狗狗跟人都需要放電!

我們也鼓勵弟弟,可以多跟狗狗一起玩一起散步,狗狗會是你很好的朋友,雖然他有點害羞但還是靦腆的說了「好!」,離開之前我們也跟飼主太太約好了一定要每天帶狗狗去散步,也要記得散步完給狗狗補充水分,我們下次還會再來看看飯包跟奶瓶。

對狗狗們來說不管天氣很好、天氣不好、天氣剛剛好,與你在一起的時間都是最好的。藉由與狗狗一起漫步、一起奔跑,一起享受美好的天氣,不覺得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