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至今人類總會有養狗防賊的想法,利用犬隻的領域性來嚇阻小偷,不過在現代社會早有科技可以取代,監視器能清楚地拍下竊賊的樣貌,竊取的物品以及作案的時間,更不需要花錢花時間照顧;而狗狗什麼都無法告訴你,並且許多飼主都是籠養或鏈養狗狗,對於竊賊來說根本毫無威脅性,這樣過時的想法需要被淘汰了。

這次要分享一個位於桃園的案件,飼主養了幾隻狗於住宅旁的空地,那裡堆放了很多農用器具等雜物,飼主養狗的目的就是為了幫他顧東西。此案件也是協會的陳年案件了,飼主長期鏈養犬隻,提供骯髒的飲食與飲水,環境髒亂不潔,沒有寵物登記與絕育,更不用說每年的疫苗施打了,隨便就能點出不當飼養的問題。

飼主是個頑固的阿伯,調查員長期的勸導,也現場協助刷洗每一隻狗狗的食碗水碗,加長鏈繩,甚至偶爾提供一些飼料,希望狗狗能不要長期吃廚餘,另一方面也多次通報地方動保主管機關,希望能透過公權力施壓,但無奈效果不彰。

前陣子再次前往訪查,又是一波唇槍舌戰,頑固的阿伯終於鬆口甘願送養狗狗們了,對於調查員來說真是天大的喜訊,不過要送養這些狗狗不容易,再加上協會並沒有自己的安置空間,全仰賴民眾的中途或領養,動物才得以離開現場,協會還有其他狀況更糟的動物在等待我們救援,因此這個案件的狗狗們必須留在原地等待有人願意中途或領養。

據通報人觀察,這些狗狗至少已經被長期鏈養五年了!囚禁於此,日曬雨淋,沒有正常的食物可以吃,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雖然每一次通報主管機關後,飼主就會改善,過一陣子又故態復萌,更因為長年的鏈養,被當成看門犬又缺乏關愛,導致牠們有些膽怯怕生,若您有感受到牠們的痛苦,請為牠們分享,若是您有意願中途或領養牠們,可以到協會官網看更多,並填寫協會的中途/領養表單,會有協會的送養專員與您聯絡媒合!

送養資訊:https://reurl.cc/YX3z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