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CA X 布丁狗
本月助養之星 閃亮登場

完美有原則的「莎莉」等你來助/領養

快來和布丁狗一起關心受虐動物吧

與莎莉相遇時,他被一個短短的繩子,綁在自家門口,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像是見到熟人一樣,非常熱情的與我們打招呼,這讓身為調查員的我們也感到相當意外,因為通常被鍊繩的狗狗,很少接觸外面的人事物,因此會比較容易怕生。

後來經過了解後,才知道原本照顧莎莉的家人,已經不住在這裡,接手的人也沒有多餘的心力要照顧他,只給他維持最低限度的生活品質,然而莎莉就像是一個單純的小女孩,即使生活圈只有一點點的空間,永遠只能抬頭看同一片天空,並在30度下的大熱天,沒有水和食物,依然保有那顆赤子之心,更重要的是他對人類的熱愛並沒有放棄。

輾轉來到協會大家庭後,我們發現莎莉對於不熟悉的環境和人比較敏感,不管是在吃飯或睡覺的時候,都處於一個很有壓力的狀態,尤其是對於沒聽過的聲音,會非常警戒,但是協會的同仁們並沒有放棄他,而是給予他更多的安全感,多多帶他去散步,透過多嗅聞,增加對世界的認識,不要給他太多的壓力。

為了讓他可以處於一個穩定的狀態,我們也尋求寵物行為訓練師的幫助,像是以啃咬零食替代拔河、你丟我撿的遊戲,因為激烈的運動可能會使他過度興奮,我們從不放棄莎莉,因為大家都知道每隻狗狗都有不同的性格,即使是內心有傷痕的狗狗,也依然有再次獲得幸福的機會。

莎莉的基本資料
性別:女生
個性:穩定、慢熟
發現日年齡:約1歲
發現日期:2019/7
品種:米克斯
體型:中型犬

我願意助養莎莉,陪他一一起找到幸福

我準備好迎接新家人,我想帶莎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