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瑞芳收容所位於相當偏僻的地方,所內人力不足的形況下僅能負荷餵食、清潔的工作,無法有機會能讓動物們出籠走走或是陪伴,也無法為動物做多管道的曝光和媒合適當的領養人,使得動物們進所後常常一待就是幾年,卻只能一直關在籠內,令人相當不捨。

因此 TSPCA 從四年前開始組織志工隊在每個周末至瑞芳收容所進行服務,每次的服務除了將動物們帶出來放風洗澡玩耍外,也都會幫動物們拍照,希望用網路傳播力量提升他們的曝光率及領養率,期許透過我們的力量集結越來越多有愛心的志工夥伴,並將人群帶入瑞芳收容所,讓動物們相信他們沒有被世人遺忘。

原本有很多狗狗因為長期未出籠而出現一些行為問題,但只要時常帶他們出來散步、只要有人願意中途或是給他們一個家,原本比較怕生的狗狗貓貓們都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放鬆,慢慢地對人產生信任,看到這樣的進步,我們都替動物們感到開心。

但今年中開始礙於疫情變得更加險峻,志工隊其實已經有3個多月無法進入瑞芳收容所服務了……山上的狗狗們,無法像以往周周出籠玩樂、嗅聞,那些出不了籠子的狗狗、害怕人類的狗狗或是犬舍中較弱勢的狗狗,少了志工的陪伴與親訓、少了固定時間的放風減壓,完全無法想像狗狗在籠內的壓力有多大。

所幸的是最近疫情稍稍趨緩了些,動保處終於放寬條件讓志工隊可以繼續上山陪伴狗狗,但是進入所內必須要有快篩試劑的陰性證明,因此我們需要大家的幫助,#我們平均一個月需要至少15個快篩試劑,若您願意捐贈給我們,歡迎寄至: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46巷2-1號1F
TSPCA 瑞收志工隊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