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調查員街訪時,發現路邊停有一台移動城堡,偽裝效果很好,仍沒有逃過調查員的鷹眼(推眼鏡),低頭一瞧差點原地萌死,是說你也睡得太好!怎麼敲敲門、搓揉都醒不來,最後出動罐頭發出喀喀聲,這才驚醒!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討摸,二度被萌死。摸著摸著毛髮間露出了那顆閃亮又萬惡的珠子,是鈴鐺!

許多項圈的原廠配置就有一顆鈴鐺,但無論是大是小都是壞鈴鐺!是一種噪音產生器,偏偏項圈的位置又在動物的耳邊,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會觸發聲音,有些飼主會說很小顆很小聲啊,我都請他們試著把小鈴鐺放在耳邊搖,會發現其實聲音不小,更何況是聽力比人類好上好幾倍的動物,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那邊鈴鈴鈴,光想就覺得精神衰弱。

當然,有些飼主是刻意掛上的,尤其是貓,目的就是為了知道動物的去向,問題是,知道了又怎麼樣呢?給予一個安全到無法脫逃的環境是飼主最最最最最基本的責任,根本不需要動物一直「回報」牠的所在位置,也建議飼主日常要給予召回的訓練,例如透過開罐罐的聲音,真的是百發百中(好奇目前有貓對此聲音免疫的嗎XD)。

總之,「來拆彈吧!」調查員說,但身上沒有適合的器具,只好拿指甲剪加減用,幸好這隻貓非常愛討摸,在另一位調查員奶油桂花手的助攻下,順利地拆掉鈴鐺,解除聽力危機;當然,此案件還有其他飼養問題需要被改善,像是鏈養在室外的問題,唉,也就跟拆彈一樣,調查員會繼續把問題一根一根剪掉!

很多的不當飼養問題並非是惡意的,只是沒有好好的關心動物的處境,並且身體力行地去改善,說到此,您家寵物的項圈上是不是也有這顆萬惡的小鈴鐺呢?一起來移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