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留下的龐大醫療費用,非常需要您的幫忙。

請點擊這裡捐款:https://lihi1.cc/khaVY

我們的一生都在學習如何道別,救援動物的夥伴,更是不斷的面臨生命課題。

2022年上半年,皮蛋先離世,緊接著黑糖也因長期受到病痛折磨,經醫師評估建議後,決定為他執行安樂善終,成為小天使。

每一次的生命離世,除了傷心難過,也讓我們對生命的意義有新的領悟,也更確信領養代替購買的公益理念。協會受虐動物救援行動,必須持續進行,很需要社會的大家幫忙,分擔醫療費用。

因為黑糖是超大型犬—藏獒,醫療費用也相對很高,輸血、住院的費用都會是其他動物的好幾倍。

請點擊這裡捐款:https://lihi1.cc/khaVY

黑糖的醫療費用 總金額是 $208,821

醫療費用明細下載  <以下列出收據部分截圖>

黑糖是「飼主沒有評估自身能力,購買品種犬卻無力照顧」的案例

他是人類花大把鈔票購買的品種犬,原飼主阿嬤過世後,家人無意願繼續照顧黑糖。直到我們發現他時,龐大的身軀已獨自在籠子裡度過了8年,無數個白天黑夜...聽起來也許很荒謬,但是台灣社會有些地方、有些人,確實就是如此漠視生命的價值。

黑糖原本有愛他的家人,只是先離開世間了,像個無助的小朋友,失去依靠後也不知該何去何從。「動物不會說話,無法為自己發聲」如果這個社會選擇漠視不處理,他的餘生將永遠是黑暗。

雖然能想像這麼大型的狗狗,照顧及醫療肯定是龐大的開銷,但協會還是決定要積極介入,救援黑糖!從屏東將黑糖帶到台北的動物醫院,進行全身檢查,視力已經看不清楚,耳朵也聽不清楚了,更發現有心絲蟲。

長期關籠導致關節變形、步伐異常,更令人震驚的消息是醫生發現黑糖的腹部有顆惡性腫瘤。黑糖的年齡8歲,根據醫師的建議,決定一步一步來,先吃心絲蟲藥觀察,評估後可進行惡性腫瘤手術。

非常幸運手術成功,再繼續打心絲蟲針治療,把這個壞蟲徹底殺死。

雖然我們也有試著幫黑糖找尋家人,但由於他身體較大,許多人都無法承擔,於是接下來長期都由愛心中途家庭照顧。

2020.05.13因為誤吞牽繩和脖子上的皮膚細菌感染而就醫。後續藉由內視鏡手術順利取出,沒有留下後遺症;脖子上的皮膚也在治療中慢慢恢復。
2021.08.13因髖關節退化及長骨刺而不想走路,照超音波發現腸道上壁有異常團塊陰影,腸胃蠕動不佳。
2021.08.25作超音波採樣,左腹側團塊看到嗜中性白血球,腫瘤的可能性無法完全排除。醫生建議做開腹手術將團塊移除加胃固定以改善腸胃狀況,並一併作皮下軟組織病理切片。
2021.11.23做開腹手術 1.將腸壁上方的團塊切除、送驗  2.胃固定  3.腸胃道採樣

過去不論病情怎麼險峻,黑糖都向我們展開了豐沛的生命力,以及不屈不撓的意志。

2022年

6月初,黑糖開始不願意進食,我們深怕又是胃部脹氣。

*大型犬的胃部脹氣很有可能導致胃扭轉

緊急安排了檢查,經過X光、血檢、超音波發現是腸套疊,從影像上看得出腸子變得一折一折,僅能靠手術才能確定套疊情形是否可以治療。

因為黑糖還是有少量的進食,起身雖然需要攙扶,但是走起路來還是蠻有精神的

感覺腸子沒有到嚴重的壞死,但仍無法確定套疊的情形到底發生了多久?於是我們決定為黑糖奮力一搏試試。

開腹後,醫師發現在十二指腸位置有破洞,且腸道皺在一起,醫師認為破洞可能是之前腸道有問題,腸道沾黏在一起且破開。

因為破開在血管處,因此只能將那段腸道截掉,也因為靠近胰臟,所以會移除部分胰臟再做縫合。另外開腹後檢查也進一步發現,黑糖的腸道其實有很多地方狀況都不是很好。

滲漏的風險高,也可能癒合不良,腸子縫合處可能再次破裂、發炎或造成急性敗血,手術過程中也出現數次血壓不穩的狀況。

術後幾天,黑糖的狀況起起伏伏,時好時壞。昏昏的,呼吸有點大力,血壓跟血糖雖漸漸穩定,也有過癲癇的發作,發炎指數持續很高,加上傷口引流出來的東西不是很理想,採樣液體裡都是細菌,高機率最終會往敗血症走。

經過幾次內心的拉扯,並與醫師詢問後,我們得知即使黑糖有幸出院,他的生活品質也會不如預期,會需要灌食,也需要持續服用藥物,也要常常幫他翻身,身體也會更虛弱,更不舒服...

最終,協會希望讓黑糖在還有生活品質,也沒有感受到太痛的時候有尊嚴地走,決議幫他執行安樂善終。

謝謝吉米哈利專業的醫療團隊守護黑糖到最後一刻,謝謝中途姊姊的協助,雖然黑糖最終很遺憾沒有被領養,但中途所給他的愛,讓黑糖能有著像家一樣的歸屬。

Taiwan SPCA 受虐動物救援行動,必須持續進行!

需要社會的大家幫忙,請幫幫我們,每一筆捐款都能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請點擊這裡捐款:https://lihi1.cc/kh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