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已結束)【鼠類飼養大小事】免費線上課程開放報名咯!

名額有限,參加拿兩好禮!#農業部補助執行 #廣告 鼠類專業飼養知識!專家來解答 鼠類小巧可愛,但飼養起來可不容易!#飼養前的必修課,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報名!已有養鼠類的飼主,更適合來了解鼠類的進階知識!8月份的兩場線上課程內容不同,由鼠類專家與醫生為大家解說! 每堂課程結束前,完成2分鐘簡單線上問卷方能領取完整「可愛指南筆記本」,並同時獲得全台「 寵物公園 Pet Park」寵物用品折價卷!

【屏東車城鄉 里民動保講座巡迴】

協會很榮幸,受到屏東車城鄉公所 的邀請,於2023年07月至08月期間進行全面巡迴講座,旨在提升車城鄉里民對飼主責任的認知。 在2023年07月,我們已順利完成新街村、海口村、福安村、福興村、田中村、保力村、埔墘村、射寮村的里民講座,而八月將繼續舉辦3個村的講座!這次的宣導活動得到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和村長們的全力支持,每場講座都吸引了至少15至30位里民的參與。

【金門湖埔國小 金門跳島計畫已開跑】

2021年至2023年,協會利用兩年半的時間,將「澎湖縣」全縣高中職(含)以下的學校巡迴完畢,落實100%的動保教育。師長提供回饋,經過動保教育講座,學生彼此之間開始相互渲染,重視生命的存在價值,促進校園內友善動物氛圍的提升。2023年,協會正式與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合作,目標提升金門縣學生動物福利及飼主責任觀念,未來減少不當飼養及虐待案件的發生。

【行政院農委會正式公佈 犬貓飼養與照顧指南】

台灣《動保法》訂定規範,飼主對於所擁有、管領的動物,照顧方式都應符合其基本需求(動物的五大自由),給予動物妥善、乾淨、安全及健康的生活環境。2023年農委會與各界參考先進國家的犬貓隻飼養準則或標準,並結合動物科學領域相關專家之建議,針對犬隻的習性、特性,以及常見的生理、心理狀態,提供飼主在飼養、照顧犬隻的時候,所應該遵循的基本原則與建議。最後誕生《犬隻飼養與照顧指南》及《貓隻飼養與照顧指南》供大眾免費下載,TSPCA也在此強力推薦教學單位可參考運用,將正確知識分享給潛在的未來的飼主(學生)。

【新北辭修高中 動保講座】

協會於2023年03月14日受到 新北辭修高中 邀請,進行國中部及高中部全校動物保護觀念宣導。講座2小時,傳遞動物福利-動物的五大自由觀念,以及友善與犬隻相處之道。課程一開始,邀請「貝勾」來擔任本次的教育犬,除了展現狗狗可愛的一面吸引學生目光外,更重要的是,透過貝勾的救援故事,強調飼養動物前,請務必需評估自身經濟能力,且飼主須建立完整飼養觀念,並非「有狗屋、有食物就好」,若錯誤餵食及疏於照顧,會導致動物身體出現嚴重健康問題!#請避免下一個不當飼養案件發生

【臺北大學汪喵合作社 深入動物調查室,一起終結虐待】

協會於2023年03月22日受到 臺北大學汪喵合作社 邀請,講座主題為「深入動物調查室,一起終結虐待」。講座開始前,社員反應學校位處三峽郊區,時常可見農田的「看門犬」飼養狀況不佳,但缺乏經驗導致力不從心,無從下手協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動物繼續受苦,非常不捨。因此,本次課程除了認識基礎飼主責任外,我們更著重分享 長期關籠 及 練繩飼養 對動物的生心理傷害,並強調與飼主溝通的談話技巧。

【屏東潮州國中 動保宣導】

協會於2023年03月21日受到 屏東潮州國中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宣導。講座2小時,首先建立動物福利觀念,再者,說明圈養動物的異常行為及豐富化設施施作技巧。講座期間,教育專員再三呼籲,飼養動物前務必三思,千萬不要因為動物外表小巧可愛,一時衝動(或認為這叫緣分)就帶回家,請確實衡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如:金錢、時間、空間,三者缺一不可。

【彰化美豐國小 校園裡的一隻貓】

協會於2023年03月28日受到 彰化美豐國小 邀請,進行校園動保觀念宣導。美豐國小 平時學校特別重視生命平等觀念,因此教師們已在協會講座前,為學生建立完善犬隻飼養方式及認識安定訊號,今日協會講座有別以往,特別以「貓咪」的自然行為教學及飼養須知觀念建立為主軸。

【臺灣大學流浪貓狗關懷社 案件蒐證技巧大公開】

協會於2023年03月20日受到 臺灣大學流浪貓狗關懷社 邀請,本次講座主題為「案件蒐證技巧大公開」。講座兩小時,首先傳遞飼主責任觀念,隨後重點教學蒐證技巧及應用方式。課程起初,藉由動物的五大自由,說明台灣動保法訂定的必要性,以保障動物的基礎需求。再者,面對不當飼養及虐待案件時,蒐證及談話技巧都是民眾必備的能力,取得必要資訊,遞交當地動物保護主管機關裁量,才有機會將惡劣飼主繩之以法。有些案件往往都是缺乏第一時間強而有力的「證據」,結果案件石沈大海,惡劣飼主依然逍遙法外,恐造成更多動物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