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動物
【送養|協會巨嬰代表小比】

提到比特犬,大家是不是通常會聯想到傷人事件,然而協會這隻曾在高雄展演場所的受虐犬「小比」,雖然有著比特高大威猛的外表,但內心卻非常溫柔可愛。在救援前,我們並不知道小比怎麼來的,只知道他大半的狗生都被困在冰冷的鐵牢內,被剝奪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小比沒辦法像一般的狗狗一樣自在地在草地上奔跑,無法盡情嗅聞。也因為沒有好好地散步,鍛鍊肌肉,讓他瘦成皮包骨,身上還佈滿鐵籠摩擦的痕跡。

【送養/徵中途│辦公室貓皇前點 】

貓皇前點已經在協會辦公室待了一段時間,今天就特地來為各位貓奴解析一下點皇平時都在辦公室都做些什麼吧! 吃吃吃吃 他對法米納乾乾的癡狂程度讓人超級不解,他吃肉泥的速度更是讓人措手不及,你根本就不會發現前點其實沒有牙齒。前陣子健檢發現前點有腎病前期的徵兆(哭),最近有收到民眾捐贈的腎臟處方罐頭,點皇吃得很開心!

【送養|hello! 我是惹人憐愛的貝勾】

三年前貝勾被民眾通報,她被長期關籠,吃著不知道擺了多久的食物、喝著骯髒的水,如今年齡也邁向10歲。在救援前,因為長期關籠的關係,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導致牙結石增生,牙齒幾乎爛光光,甚至還有心絲蟲及腎臟病的問題,經過中途家庭及協會的細心照料下,如今已順利完成牙齒手術及心絲蟲治療,逐漸恢復健康,雖然關節有退化,但基本的活動及日常生活起居完全不是問題!

【新北辭修高中 動保講座】

協會於2023年03月14日受到 新北辭修高中 邀請,進行國中部及高中部全校動物保護觀念宣導。講座2小時,傳遞動物福利-動物的五大自由觀念,以及友善與犬隻相處之道。課程一開始,邀請「貝勾」來擔任本次的教育犬,除了展現狗狗可愛的一面吸引學生目光外,更重要的是,透過貝勾的救援故事,強調飼養動物前,請務必需評估自身經濟能力,且飼主須建立完整飼養觀念,並非「有狗屋、有食物就好」,若錯誤餵食及疏於照顧,會導致動物身體出現嚴重健康問題!#請避免下一個不當飼養案件發生

【送養│送養實習日誌:吉祥的復原之路 】

吉祥是我進協會以來看過狀況最慘烈的狗。 在進協會當送養實習生前,我早就有心理準備會目睹一些讓人心寒的場面。但一開始我接觸到的動物都是已被救援一段時間了,就算知道他們過去是如何慘烈,也只能用想像的。畢竟沒親眼看過,無法真正體會... 然後我遇見了吉祥。 那天,我和送養員接他出院到動物旅館安置。吉祥剛被救援不久,他全身毛髮稀疏,脖子和腳上都有不明的瘤塊。虛弱的他光是站著就一直發抖,看到樓梯也是一臉茫然。詢問送養員後才知道以前吉祥長期居住在遮蔽不佳的籠子內,皮膚狀況才這麼糟。原本的飼主對他也愛理不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由飼主的員工抽空幫忙照顧...

【送養Adopt Me│家庭小精靈多比】

曾經多比生活在窄小生鏽的鐵籠中,水碗裡面充滿的是青苔、飯碗裡是人們吃剩下的廚餘、飼主為了清理的方便、籠子則是長期放置在排水溝上面,這導致了多比被感染了心絲蟲。多比雖然被關在籠子快要10年了,但是並沒有抹殺了他探索外界的樂趣。在散步的時候,他總是全心全意專注的探索著,同時大膽的他,即使到了從未去過的地方,他也會像是一台小吸塵器,彷彿要把所有的地方都吸過一遍,他才願意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