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有個大腫瘤的Many

調查員訪查案件的時候,一開始都會給予部分幫助,像是幫忙刷掉水碗內的青苔,但要求飼主每天都要換水,或免費贈送一條胸背與牽繩,飼主收了就得要答應我們常帶狗外出,交換條件的幫助,可以盡量避免飼主到後來完全仰賴別人的幫忙,每一個人的量能都是有限的,沒有辦法幫忙養一輩子。

只差臨門一腳的新狗生!

日前協會收到通報,民眾拾獲了一隻健康狀態不佳的柯基犬,上網發佈拾獲資訊後未果,送去醫院治療掃到晶片才發現是有飼主的狗狗。為避免飼主是惡意棄養,因此調查員在收到通報後,立即請民眾先通報動保處,後續動保處也有介入調查案件。

被犧牲的都是不會說話的牠們

兩隻被鏈養的黑犬體態消瘦到近乎骷髏,原以為是嚴重的不當飼養案件,後來與照顧者溝通後,得知這兩隻原本是浪犬,偏偏會追車,擔憂老人家嚇到摔倒,因此鏈綁起來,但因為牠們曾經誤食農藥,救回來之後就吸收不良,有吃卻胖不起來,才會有這樣的身材。

我們都有心臟病 ,一起好好活下去好嗎?

與 華山基金會 合作的案件,獨居爺爺家中除了北極熊外,另外還有七隻狗,其中一隻 - 阿義近期突發休克的頻率越來越高,平常負責照顧爺爺的志工聯繫我們,緊急將阿義送去醫院,經過留院一天檢查出爐 - 阿義因為老化的關係,右心室衰竭、心臟過大、心臟無力,低血壓導致會突然休克,另外也檢查出骨刺,這可能會造成阿義有些許的疼痛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