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穩定溝通,反而有效

今天這個案件相信住在附近的人都不陌生,因為狗狗時常都在門外休息,而飼主並不是那麼好溝通,總是有自己的一套說詞,但有一天,狗狗突然不見了,導致通報人也無法再協助觀察到狗狗的狀況,因此調查員只能安排前往,而有時候跟飼主溝通這件事,好像總是得要好幾次。

公共空間不是個適合飼養狗的位置

隨著住宅形式的改變,繁華區域大家越住越密集,室內空間小了、飼主的陪伴時間不夠等情況,讓體力旺盛的狗狗會有吠叫或啃咬的行為,飼主無法處理的情況下,就會長期將狗放在公共空間飼養,像是騎樓,不但造成飼養上會有居多不合理限制,對動物來說,也會有淺在的危險性,無論是被傷害或是影響到他人。

調查案件有千百種樣態

案件收到時,調查員在照片中左下角找到了狗狗的身影,通報人表示他已經通報過主管機關,而主管機關表示飼養沒問題已經結案,但沒有針對他所通報的問題做正面回覆,因此再次報案給協會,希望協會能幫忙確認他所擔憂的狀況。

富有愛心的不當飼養

兩隻小狗漸漸長大,礙於家中空間不大,只能搭建簡陋的狗屋給牠們使用,對牠們來說,那個空間實在是太擠了!可是也沒有其他空間可以供牠們生活。再加上飼主需開店營業,越來越少時間可以陪伴以及照顧,帶牠們出去遛遛的次數也越來越少,隨著時間過去,兩隻狗狗只能待在狹小空間度過每一天......

貓咪請在室內待好

那天,調查員做宣導,在跟民眾對話的時候,突然聽到旁邊有很多狗狗此起彼落的叫聲,聽起來可能是打架,我們馬上衝去看聲音來源,發現一群狗正圍攻一隻貓咪!看到的當下其中一隻狗正咬著貓咪的脖子甩到地板上,調查員衝上前喝止!狗狗們一哄而散。

一生坎坷命運,何時才能終止

調查員在某次宣導時,才剛站在門口就聽到犬隻不斷吠叫,按了門鈴後是一位年邁的婆婆開門,經過一番溝雞同鴨講後,唯一能得事情只有犬隻是兒子養的其他無從得知。 現場的飼養環境讓調查員非常掛心,不小的身軀待在一個跟牠一樣高的籠子裡,雖然心急但無法溝通的家人,加上高度警戒的犬隻,調查員束手無策只能留下探訪單祈禱兒子會回電。

除舊佈新過好生活!

兩隻黑犬是在外面的流浪狗,因不捨得他們流浪街頭因此帶回飼養,當初撿到的時候還是幼犬,所以還有能力照顧狗狗們的一切,但狗狗長大之後,阿姨就牽不動牠們,也無法滿足成犬需要的照顧以及動物福利 ,只好把牠們鏈養在外面,漸漸的也越來越疏於關心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