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及第23條禁止飼養動物規定修正事宜會議

出席研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及第23條禁止飼養動物規定修正事宜會議。此次會議是由於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兒少尖兵-立法委員王育敏與立法委員黃昭順-鐵的康乃馨提出之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六條及第二十三條草案,在委員會取得共識- 不宜禁止住戶飼養寵物後,所進行法條細節文字的討論。

全面預防更多悲劇 ─ 零安樂死配套措施必須立即執行

在一名收容所前線獸醫師隕落後,我們除了傷感、憤怒,是否能立即執行具有建設性的措施,在零安樂死的期限來臨之際,全面預防下一個悲劇再次發生?「無配套的零安樂死政策」將會壓垮每一個在最前線的基層人員,並且造成公立收容所及私人狗場爆滿,讓狗兒從一個煉獄掉到另一個深淵。SPCA的呼籲如下。​【入所量必須立即降低,實施精確捕捉】

研商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草案會

協會專員受邀參加農委會召開的「研商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草案會」,我們期望法律能夠有效的保護公務犬的福利,我們提議草案應該包含: 1. 規範值勤時間。2. 規範訓練時間。3. 應於退役前6個月提出送養/終養計畫。4. 在未具適當準備情況下,不得派遣犬隻出勤。適當準備情況包含犬隻已完成或達到受訓完畢標準、及犬隻本身當下生心理狀態。每次出勤均應評量犬隻生心理狀態。應邀請動物行為專家評估。

阿河案件不起訴 防虐動物協會籲展演動物業者責任及管理辦法

經地檢署調查,天馬業者無故意虐待傷害動物,予以不起訴處分,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痛批就是因為台灣法律無展演動物運輸之規定,讓業者逃脫責任,協會呼籲政府應盡快定出完善具體的展演動物業管理辦法,並規定業者必須提出動物運輸以及緊急狀況之計畫。

狂賀!動保法修正草案就在今天下午2點10分通過三讀了!

特別感謝蕭美琴委員、『蘇震清-我們承擔起責任』 委員、丁守中委員、兒少尖兵-立法委員王育敏委員、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委員、林岱樺委員、你好 我是黃偉哲委員、鄭麗君委員、 陳學聖委員、和 台聯立法委員 賴振昌 在動物保護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也謝謝委員們一直以來對於TSPCA理念的認同。也要感謝所有幫助動保法順利通過的立委助理,辦公室人員,還有合作的動保團體。

協會新聞稿:全球反化粧品動物實驗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成為台灣首例得獎者

台北- 反化妝品動物實驗是全球重要趨勢,國際零殘酷品牌Lush 每年舉辦國際頒獎典禮“Lush Prize” 來鼓勵正在世界各地努力終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團體或個人。今年的頒獎典禮於11月14日倫敦舉行,受提名者來自全球18個不同的國家,包含團體及科學家共33位,而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成為該獎項成立以來第一個獲獎的台灣動物保護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