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竹田國中 動保巡迴講座】

協會於2022年05月11日 受到 屏東竹田國中 邀請,進行全校動保生命教育宣導。講座90分鐘,首先說明飼主責任,隨後教學寵物的異常行為判別。講座一開始,專員介紹自己與四隻貓邂逅的故事,帶領學生審視領養前的評估重點、動物習性與陪伴方式,昂貴的醫療費用及各種必要花費。講座後半,重點分享常見刻板行為,學生及教師共同提出,家中犬貓「過度理毛(over grooming)」狀況最為常見,過往以為只是皮膚乾癢所致,今日才知可能是動物心理狀態已受影響,回家後會嘗試利用所學,增加行為豐富化設施,減緩負面行為的發生。

【彰化大村國小 動保巡迴講座】

協會於2022年04月06日受到 彰化大村國小 邀請,進行動保教育宣導!講座一個半小時,首先說明飼主責任觀念,隨後教學如何觀察動物的基本行為。課程起初,藉由認識動物的五大自由,灌輸學生「己所不欲,勿施於動物」觀念,尊重彼此的生活權利。課程後半,逐一介紹寵物缺乏陪伴與豐富化設施,將可能衍生的異常及刻板行為,督促學生平時即要重視動物的基本需求。

【澎湖離島 虎井國小、中正國中虎井分部 巡迴講座】

講座45分鐘中,首先分享動物福利的重要性,課程後半探討遊蕩動物的成因與解方。虎井嶼地廣人稀,動物鮮少關籠及鍊繩飼養,當長期關籠及鍊繩過短照片映入學生眼簾時,各各眉頭深鎖,不可置信這一切正在發生!旁聽的教師也不禁脫口說出『怎麼可能這樣養…』。透過一連串的反應,我們相信學生已具備尊重生命的觀念。